您的网页浏览器已过期!

更新您的浏览器,以提高安全性和舒适性,并获得访问本网站的最佳体验。

Your web browser is out-of-date!

Update your browser for more security, comfort and the best experience on this site.
更新浏览器 Update browser 忽略 Ignore
2019-04-30

多媒体讲台在教学中所具备的优势

现今社会,人们正处于科技日新月异,信息瞬息万变的时代,信息化是当今世界经济的社会发展的大趋势,以网络技术和多媒体技术为核心的信息技术已经成为人们能力的创造性工具。


改革课程实施过于强调接受学习,死记硬背,机械训练的现状,强调学生主动参与,乐于探究,勤于动手,培养学生搜集和处理信息的能力,获取新知识的能力,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及交流合作的能力。


利用多媒体讲台与网络辅助教学,更有利于倡导“空间参与和时间预期”为特征的创新学习,让每个人在学习中跨越时空,充分的利用信息资源,了解世界性问题,从而利用高度的创新精神,面对变幻莫测的未来世界。多媒体讲台的交互式教学方式,相比传统的教学模式更能适合“以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重点”的素质教育要求,更有利于开创新的学习方式。


以学生发展为本的教学理念,改变传统的课堂教学,既忽视作为独立个体的教师和学生在课堂教学过程中的多种需求和能力,又忽视师生在课堂教学活动中多边多重的交互式需求和创新能力。利用多媒体讲台进行交互式教学,充分的发挥出学生的自主性、主动性和主体性,培养学生独立思考、探究精神和创新能力,以提升学校教学的质量。